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成功路上离不开老师谆谆教诲

2020-09-09 14:13

摘要:从开始上学带过我的老师们,您们都应该受到我的尊重和祝福。你们默默耕耘,挥洒汗水,为了什么?为了我们是祖国而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人才。

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道是永远的美德。从开始上学带过我的老师们,您们都应该受到我的尊重和祝福。你们默默耕耘,挥洒汗水,为了什么?为了我们是祖国而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太阳升起有落下,学生也一届届地走来又走过,可唯独您们那灿烂而充满希望的笑容没有变化。在教师节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而来时,让我把对您们的敬仰、祝福以及我对您们的感谢全都呈现出来,作为我献给每一位老师的节日礼物吧。     

赞美老师的比喻有很多:“辛勤的园丁”“心灵的工程师”“燃烧中的蜡烛”……可这些词远远不够用来表达我对您们的敬仰。对于我而言,您们是我最敬爱的人,是我的启蒙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深夜里还在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准备,批改学生作业到凌晨……您们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奉献!看到了什么是永恒的真善美!在您们的身上,充分的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教室里,白色的粉笔末,一阵阵的洒落下来,把您们的头发染白了。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撒下来点点心血。辛苦了,我的老师们,愿我的祝福能像清茶一样滋润您们干透了的喉咙,愿我的祝福想夜空中的星光,映进您们的窗前,为您们照亮四周的寂静,像花儿一样送您一片芳香!     拨动真诚的心弦,铭记成长的辛酸,在成功的道路上永远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亲爱的老师们,祝您们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青岛广雅中学2019级6班 潘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