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铭记一生的恩师

2020-09-09 14:3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有一个人,她不是雕刻师,却雕刻出了一批批青年人的成就;有一个人,她不是航海家,却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有一个人,她不是英雄,却比英雄还要伟大。她就是我的小学英语老师—曲立波。

曲老师有一双不算大的眼睛,但总是能捕捉到上课不认真的同学。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很博学。微胖的身材又显得很亲切可爱,走在路上完全看不出是个老师,而站在讲台上便一下子有了那种威严感,但这种威严感可完全没有让学生感到畏惧,反而是和蔼可亲。

大概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曲老师正式到我们班教英语。那时的我对英语这门学科懵懵懂懂,但自从曲老师来后,我的英语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还记得当时老师急需一个课代表帮忙,大家都跃跃欲试想做老师的小助手。我也想举手报名。也许我的举动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她温柔的目光投向了我:“你叫薛可昕是吧,以后你是英语课代表了,好好努力哦,加油!”从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仿佛定住了一根神针,英语这颗种子在心中日益增大。于是我开始起早贪黑地学习,开始付出别人双倍的努力,开始把我以前拉下的功课补回来。在我努力的同时,也少不了曲老师的帮助:是她让英语这门本枯燥的学科变得生动有趣,是她为我排忧解难,在我需要时施以援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英语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其他学科也逐渐缩小差距,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小学毕业。

回想当初,是她的信任让我奋发努力,是她的激励让我重树信心。你要说我是一叶小船,那老师就是海洋;你要说我是一汪清泉,那老师就是绿树高山。

从老师刚到学校教书,到如今,多少个45分钟,多少张卷子批改,又是多少个春夏秋冬啊!黑板上的粉笔不停挥舞,您用汗水换来了我们的成就。老师,您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您的房间彻夜明亮,您呕心沥血地准备教案,憔悴的身影印在玻窗上,任劳任怨地为我们付出,却从不计较回报。

有句古话这样说:“一位好的老师会让学生感激一辈子。”曲老师于我就是这样一位让我铭记一生的老师。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谢谢您,在教师节将至之际,我想真诚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青岛广雅中学

七年级(9)班

薛可昕

指导教师:程心怡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