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即墨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德军寄语教师:不忘从教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2020-09-10 13:10

摘要:在这金秋溢彩、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区教育体育局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

在这金秋溢彩、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即墨区教育体育局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即墨教育体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新建、改扩建63处中小学和幼儿园,有效缓解“大班额”和“入园难”问题。建设94处标准化食堂、94处学校塑胶操场,实现食堂和塑胶操场的全覆盖。155所中小学创建为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提升。高考成绩连年取得新突破,持续位居省市前列。在各级综合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始终位居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教职员工的心血汗水,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树立新观念,谋求新发展。为此,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教师明责敬业,忠于职守。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敬业爱岗,求真务实,严谨治学,诲人不倦。各级各类学校要选树名师典型,打造教育品牌,着力培养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广大教师要严于律己,为学生树立榜样。要甘为人梯,不仅做学生学习上的指导者,还要做学生生活上的导师和道德上的引路人。要用自己真诚的爱去理解、尊重、关心、宽容每一名学生。

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博学多闻,明辨笃行。广大教师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成熟,做专家型教师。要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做到兼容并包,举一反三。要善于听取学生的意见,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学生可以“当仁不让于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努力,收获昨天的幸福,播下明天的希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