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包头路小学:“尚善少年”备下特殊礼物,“素”言“素”语“诉”师恩

2020-09-10 15: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没有鲜花、没有礼物,有的是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有的是一段段感人的视频……9月10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的日子里,青岛包头路小学的孩子们自发组织为学校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以向老师们倾诉自己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青报教育在线讯  没有鲜花、没有礼物,有的是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有的是一段段感人的视频……9月10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的日子里,青岛包头路小学的孩子们自发组织为学校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以向老师们倾诉自己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当天上午,包头路小学老师和家长的微信群里突然热闹了起来,一条条感人肺腑的视频承载了孩子们对老师的祝福送到了老师们的“心间”,这里面既有高年级同学载歌载舞的表演,更有一年级新生的的真情表白,每一段都透露着孩子们对老师最真挚的感情。

要说最令老师们欣慰的礼物莫过于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完成作业,看到孩子们今天所交的作业横平竖直、字迹工整,一字一句如同美妙的符号,在作业本上跳动,老师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高年级的同学则用自己最真心的话语,“夹藏”在作业本里,给老师们送上了大大的惊喜。“您是园丁,呵护着祖国的希望;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的青春。”“谢谢您把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我们,把我们带到知识的海洋……”那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让老师们心里暖洋洋的。

对此,青岛包头路小学杭伟校长说,学校一直以培养孩子们成为“尚善少年”为己任,希望孩子们在掌握好文化课知识的前提下,能够得到全面地发展。今天,一段段暖心的视频祝福,一个个温暖有力的拥抱,一份份整洁娟秀的作业,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都饱含着包小全体学生的感师情怀,描述了一段段动人师恩乐章,架起了师生的情谊桥梁,包小的全体师生将在播撒“爱”的阳光中,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高晶欣 通讯员 周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