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师恩眷眷

2020-09-10 15:59

摘要:古往今来,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美德,踏着九月金色的阳光,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在此让我向辛苦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古往今来,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美德,踏着九月金色的阳光,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在此让我向辛苦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关照我的老师,记得上幼儿园时,我最害怕吃饭,因为尹老师不让倒饭,我又吃不下,所以我不想去幼儿园,还撒谎说老师打我,妈妈和老师沟通知道了我不上幼儿园的原因。记得那天妈妈去接我,正好尹老师值班,尹老师笑着对妈妈说:"我抱抱佳颖,看看有多重","好轻啊",尹老师又说道:"太轻了,要多吃饭。"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尹老师挺好的,我很喜欢尹老师。妈妈笑着回答:"是的,尹老师一直都很好,她就怕你们小孩吃不饱,所以不让你们倒饭"。因为当时小不懂事,说了老师坏话,现在想想挺内疚的。一二年级时想老师了,我会在周三去幼儿园。

要上小学了,很是兴奋,见到了我们的班主任宋老师,当然,宋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宋老师是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讲课很是活跃风趣,同学们被深深吸引着,下课后,我们一年级的小孩问题很多,总缠着老师问这问那,宋老师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解答。记得有一次我被同学撞了一下,发卡掉在地上摔坏了,我哭着跑进教室找宋老师,宋老师赶紧安慰我,我怕回家后妈妈说我,因为早上来时妈妈不同意我戴发卡,怕有危险,我就一直在哭,宋老师拿出手机让我给妈妈打电话,轻轻地对我说,你妈妈不会训你的,结果真如宋老师说的,妈妈说再买一个就行了,不要给老师添麻烦。现在想想都是小事,很容易的事,但是一年级的我感觉宋老师就像妈妈。

转眼三年级了,我要参加大队委员竞选,竞选那天宋老师亲切地对我说:"佳颖,我相信你能行!"虽然就一句话,但是老师传递给我了信心。特长比赛我表演的是快板,宋老师亲自在旁边拿着话筒,随着我的移动,话筒也在改变方向,那一次表演比任何时候都好,当然,我也顺利地竞选上了大队委员。感谢宋老师让我从一个爱哭的小女生,成为今天的优秀大队委员。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我们又开启了新的学期,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让我们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用心聆听老师的教导,认真学习知识,积极锻炼本领,从小学先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老师因我们而幸福,明天老师因我们而骄傲!

振华路小学 四年级二班 代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