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德县路小学:慰问退休老教师,以传承致敬匠心

2020-09-10 16:29

摘要:9月7日,青岛德县路小学举行“立德树人 清廉从教 为人师表”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当铮铮誓词字字落地时,每一位教师都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它提醒每一位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7日,青岛德县路小学举行“立德树人 清廉从教 为人师表”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当铮铮誓词字字落地时,每一位教师都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它提醒每一位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德县路小学党支部和团支部来到老年公寓,看望89高龄的退休老教师刘珍,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悉心聆听她对学校百年校庆的建议,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当团支部书记为刘珍带上红领巾,她高兴地合不拢嘴,激动地讲起当年担任中队辅导员的情景,小手拉起大手,也让“尊师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

为强师能,提高教师自身施教能力,学校还举办了“翰墨飘香 桃李芬芳”庆教师节书法展,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皆备,有许多作品还出自中青年教师之手。他们在业余课后,自觉修养陶冶性情,表现了一种热爱美、追求美、创造美的精神,体现了对素质教育的积极实践和美能益智的可贵探索。

为了庆贺老师们的节日,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画出心目中最美的老师,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对老师的衷心祝福,一幅幅作品成为教师节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这些作品也时刻提醒教师谨言善行,做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师。

九月,不仅有芬芳饱满的果实,更有学生美好的祝福温暖心房,德县路小学的教育人将会在祝福中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静待满园的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