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感念师恩

2020-09-10 16:48

摘要:“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感念师恩

105张怡桐

一寸粉笔,三尺讲台

一生光阴,四季流转

今年我幼儿园毕业了,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念师恩。

难忘幼儿园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管老师

风趣幽默又心思细腻的付老师

教会我叠被子系扣子的马老师

更加难忘毕业时哭得眼睛都肿了的臧老师

感谢生命中有个你,那么那么棒的你,总在我们身边守护

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一年级小学生了

我遇到了更多帮我们插上翅膀走出迷惘的老师,感念师恩

童童老师是一笑起来就有两个酒窝,像蜜糖一样甜的班主任

陈老师是送给我小粘贴教龄很长功力深厚的英语老师

房老师是会表扬我像妈妈一样亲切又严谨的数学老师

还有和我有同款衣服的体育老师

胖胖的却只是说自己水肿的大卫老师

我想他们应该是超人,是女神

不然怎么会被那么多人爱

怎么会懂得那么多过人学识

以后我会跟着你们努力学习

学很多行侠仗义的本事

和坦荡做人的道理

老师,我爱您们!

起立,老师好!

 

珠江路小区东校区106陈致远

美美的九月

我去上小学

带着好奇

还有些许胆怯

心里像有一只

小麻雀

珠江路东校区门口

迎接我们的有

笑得好看的老师

还有一群孩子

翩翩起舞像小彩蝶

呵呵

这里真是

与众不同的世界

第一次坐进教室

有的像活泼的兔子

有的像害羞的小蛇

老师们总有各种神奇的

魔力

吸引我们听她们的课

原来老师的笑脸

像妈妈一样的亲切

原来老师的话语

比爸爸的还要幽默

当房老师说我写的5好看

表扬了我

我的心里呀

就像奔流着愉快的小河

当英语老师在我们认真时

给我们画上一个个小星星

我是那么的兴奋着魔

老师啊

你们像什么呢

像守护人们厉害的忍者

像心地善良美丽的嫦娥

像一片好有趣的田野

像一首我最喜欢的歌

老师啊

我对你们的喜欢呀

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样多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衡山路校区 一年级六班薛乐融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这是诗人徐志摩在《沙扬娜拉》里送给一位女士的话语。我更想把这句话送给我的老师---房老师。面对一年级的小豆豆们,房老师总是低下头来跟我们讲话,是那样的温柔……

今年的8月31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年级的小同学,面对着新的学校,面对着新的班级,我还是非常紧张的:我不知道我的老师将会是一名男老师,还是女老师?不知道我的老师长得高,还是长得矮呢?面对着这么多的未知,怀着忐忑和紧张的心情,我见到了我的班主任---房老师。我一抬头,恰巧遇到了她的眼睛。她对我微微笑,像阳光一样,瞬间让我忘却了忐忑,忘却了紧张。房老师是那样的温柔,她就像太阳,时时刻刻吸引着我;就像雨露,点点滴滴滋润着我。

房老师,您知道吗?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房老师,您知道吗?您说的话,是那样婉转动听,每一个词语都仿佛浸到了我的心田,让我像春天的小苗一样茁壮成长。

房老师,您知道吗?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我们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房老师,您知道吗?您的谆谆教导,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让我不由自主被吸引、被引导。

我亲爱的房老师,我们就是您可爱的孩子。每天您会伸出双手欢迎我们,您把知识传授给了我们,才能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您教给了我们怎样做人,才使我们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您是辛勤的园丁,小小的教室里,是您教会了我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您把整个世界溶入我们的心灵。从零开始,从此出发,一批批的学生就是在您的搀扶下,跨上了奔驰的骏马!

房老师,我爱您!

 

 给我鼓励和信心的宋老师

 珠江路小学东校区 107班  朱宸霖

2020年真是特别的一年,在疫情防控中,我迎来了我的小学生活。上小学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就是教师节。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跟大家介绍介绍我的班主任宋老师。

其实,我和宋老师认识的时间也不长,仅仅8天啦,因为我是刚入学的小萌新呀。第一次见到宋老师,是报道那天。

那天一大早,我就兴奋地穿上新衣服、背上书包,早早地和妈妈来到学校。可是,妈妈只能送到“家长止步处”,我要自己进学校。我有点儿担心,也有点儿害羞,因为这里的老师和同学我一个也不认识。在学校门口,我找到了举107班牌子的老师,“这是我的班主任吗?”我站在老师面前心里想。这时,宋老师看到了我,俯下身来,笑眯眯地问我:“你是107班的新同学吗?”我使劲儿点了点头。“来,站到我的身后来。”宋老师拉着我的手,把我领到了她身后,和其他小朋友排成一队。后来,宋老师把我们领进了我们的教室,跟我们讲了怎样当一名小学生,怎样在疫情中保护好自己。在收入学材料的时候,宋老师表扬了我,因为妈妈把这些材料都装在了文件袋里,宋老师说这样做很有规矩,让我继续保持。得到老师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

老师的表扬,让我每天都期待着上学。特别是星期四那天。那天上语文课,宋老师请我当小老师,到讲台上指着黑板上的课文让同学们读。因为这几天每天都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我不再害羞了,认认真真地指着黑板上的字,同学们也读得很好。读好后,宋老师表扬我做得不错,还在我的课本上贴了一朵小花贴纸鼓励我。这是我得到的第5个奖励贴纸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宋老师的表扬和鼓励,让我对小学生活充满期待。我喜欢我的新学校,喜欢我的新同学,当然,我也喜欢我的班主任和其他任课老师们。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我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亲爱的老师,感谢您

109高梓溪

怀着憧憬与忐忑的心,我终于进入多次经过的小学校园,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新的现代化学校,新的教室,新的同学,还有新的老师们。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充满陌生又充满好奇及期待。记得第一天,老师和蔼的跟我们讲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讲小学的课堂纪律,课下纪律,用餐纪律,排队纪律等。我知道了遵守纪律不是约束自己,而是不打扰别人,更好的保护好自己。人人遵守纪律会使效率提高,比如排队吃饭,放学,有秩序有纪律才能更高效的达到吃饭,回家的目标,才能让自己跟别人都处于安全的环境。嘿嘿,原来这么多规矩也是很不错的嘛。

懵懂的我们刚踏入一年级的门槛,给老师造成很多麻烦,感谢亲切和蔼的老师们对我们的包容,让我们不再忐忑。让我们知道,学校里原来有这么多老师可以像爸爸妈妈那样保护我们,理解我们,包容我们。老师,感谢您们让我们在快乐的课堂上学会很多知识。感谢您们每天给我们量体温,维持排队秩序,督促我们多吃饭喝水。我发现我们吃饭的时候,您们都是匆匆抽空吃几口。感谢您们的付出,我们会尽快提高各种生活技能,尽快的适应小学的节奏,让您们不再那么辛苦。

伴随9月金秋时节,收获的季节的到来,迎来了我上小学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可以跟老师们一样给学生上课,教授知识与做人的道理。老师说成为老师的前提是好好学习,让自己专业才能更专业的教给别人。我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教师节的主角。

教师节来临之际,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愿老师们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