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其成时念吾师——九月芳菲 师恩难忘

2020-09-11 08: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书香纸墨共年华,多少载青春飞逝,蓦然回首,桃李遍天下。

夕阳攀上了红瓦墙,时光折弯了老树枝。

星河流转,白云缠绵,匆匆已两载。海风在耳畔轻轻道,又是一年开学季。而我们即将迎来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盛夏,最后一个清秋,最后一个隆冬,最后一个暖春;最后一次一起感受四季的轮回。

窗外的风哗哗地将书页吹回到目录,回忆又至从前。

那节课,灰蒙蒙的云厚重地遮住了天,窗外的雨宣泄般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而这节课,刚好轮到我课前演讲。刚一迈上讲台,原本就惧怕在人前讲话的我一下就手足无措。可当我看到您正抱着书站在教室后方,跨过一排排的同学们望向了我,却又有了信心。我鼓起勇气,开始了准备已久的演讲。演讲渐入佳境,我似乎已跨过了心中的那道坎。

很快地,演讲进入结尾。可忽然窗外的一声雷鸣巨响,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听着台下细小的切切察察的讨论声,我顿时慌了神,赶紧降低了音量,只想埋头赶紧读完稿子。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向同学们,却无意中对上了您的眼。您像是未曾注意到窗外的雨声,未被喧嚣打扰,只是静静地注视着我,静静地聆听着。灯光落在您身上,却像是皎皎的月光撒了您满身。

这一眼,是春风拂过了柳枝芽,定了我的心。

我深吸一口气,慢条斯理地总结结尾。说完,我低下头轻轻一鞠躬,只听耳畔环绕着热烈的掌声。我终于大大方方地抬起了头看向您,您也正微笑着看向我,眼中是融了一池春水般的温柔。您上台简单地评价着我的演讲,指出了优点和不足。而我心中此时,尽是感激。

也曾因您拖堂而在心中默默抱怨,也曾因标准答案改来改去而悄悄地吐槽。可如果有朝一日我和您工作在了同一岗位,我想那时,我定并不及您。我定无法像您一样和学生们融洽相处,也定无法像您一样带来如此活力的课堂。

书香纸墨共年华,多少载青春飞逝,蓦然回首,桃李遍天下。

晚风拂过时光的风铃,奏出我们对您的祝福。

翟老师,祝愿您教师节快乐!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18级7班  邹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