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老师出动私家车帮新生运行李 青科大多措并举让迎新很暖心

2020-09-12 20:5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9月12日,青岛科技大学来自全国各地的本专科大一新生共9394人到校报到。现场,老师出动私家车帮新生运送行李,各学院准备多重“好礼”帮新生适应入学,暖心满满。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2日,青岛科技大学来自全国各地的本专科大一新生共9394人到校报到。现场,老师出动私家车帮新生运送行李,各学院准备多重“好礼”帮新生适应入学,暖心满满。

新生行李被老师“承包”

为了方便学生顺利入学,青科大启用网上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前已完成网上选宿舍等事项,入校后“摆渡车”直接进宿舍入驻,“行李减负”后轻松到各自所在学院办理相关手续,极大地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按照防疫要求,新生进入校园先扫码测温,通过检测后方可进校。据了解,青科大的师生全员参与迎新工作,3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提供“一对一”“0距离”服务。该校各个学院的老师们积极行动,自发地用私家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各学院根据学院特色,向新生发放新生大礼包,内有口罩、学校地图、院徽等,深受新生喜爱。

海洋学院迎来两名“海洋”生

迎新现场,青科大海洋学院迎来两名特殊的2020级新生,一位叫陈海洋,一位叫肖海洋,分别来自安徽合肥和山东滨州。他们都是第一志愿选择了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迎新现场,青科大党委书记马连湘为他们佩戴“青岛科技大学”校牌,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做新时代优秀的海洋特色专业的大学生。

暖心举措守护“折翼女孩”

郝雨梦是青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一新生,来自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市阜山镇张邴堡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雨梦由于先天性疾病,左腿无力行走,右腿为假肢,每次活动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今天她在母亲的陪同下完成报到,了解到雨梦身体状况后,青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老师积极协调,为雨梦安排了一楼层的宿舍,方便她出行。据青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雨梦妈妈此前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该校正在研究为她们提供更贴心的支持,帮助雨梦顺利完成学业。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李鲲鹏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