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报教育在线出品《家书“疫”事》战疫纪录片喜获省级大奖

2020-09-17 10:41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等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由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青报教育在线出品的《家书“疫”事——战疫家书人物记之<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在一千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单元纪录片银奖,这是继入围2020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等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由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青报教育在线出品的《家书“疫”事——战疫家书人物记之<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在一千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单元纪录片银奖,这是继入围2020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自2月初,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参赛作品上万件。而后,《战“疫”家书》征文大赛不断推陈出新,先后举办了《战“疫”家书》朗读者、《<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等活动。6月9日,在2020年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第十届“档案馆日”当天,千余封《战“疫”家书》“受邀”作为“战疫档案”被青岛市档案馆正式收藏。

与此同时,《<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也吸引了青岛电视台的高度关注,为了能更好地将这些感人的故事呈现给更多的观众,青岛电视台联手青报教育在线,从数十个幕后故事中选定了以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上马中队指导员姜彦华、青岛第十七中学心理教师赵琳和胶州中心医院张雪娇的故事为原型进行专题拍摄。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筹备,终于完成了《对不起,爸爸失约了》、《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归来时,穿越人海拥抱你》三部曲的策划、拍摄、剪辑工作,并将于6月30日起连续三天在QTV-1《今日+》中播出。

此后,青报教育在线对《<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进行了重新的剪辑编辑,并以《家书“疫”事》的形式提报到第十三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经过三个月的审核,《家书“疫”事——战疫家书人物记之<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与其他103部作品从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单元纪录片银奖。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