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暑假生活

2020-09-25 10: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老家享受着悠闲安静的田园生活。这就是我简单而有趣的暑假生活。

青岛海逸小学五年级(1)班 王雅馨 

暑假里,我跟随爸爸妈妈回到了莱西老家。老家的房子最高的也只有两层。一层的房屋上铺着青的瓦,红的瓦,早晨,还会有鸽子站在瓦上“咕咕”叫。房前的院子很宽敞,有些人家会在院子里种树,在树下面拴只小花狗或养只小兔子。每当夏日正午,小花狗就会眯着眼睛,懒洋洋地躺在树下乘凉,时不时有一缕清风吹过,哗哗作响的树叶配合着知了的歌声,使小花狗也睡个午觉。树荫下凉风习习,十分惬意。 

在夏天,人们吃完晚饭,就会拿着小凳子到别人家门口一边嗑瓜子一边聊天,觉得太热还可以拿着蒲扇,既能凉快还能打蚊子。村子的最东边是种地的地方,大棚一片一片的,里面种了许多农作物。大棚周围的池塘会被芦苇遮住,从池塘里传来阵阵蛙声。 

到晚上,还可以拿着手电筒到小树林里捉知了。一天晚上,我和妹妹吃过饭,一人拿了一个手电筒和邻居家大明一起去捉知了。我和妹妹把手电筒往树干上照,看看会不会捉着个知了,我在树干上看到一个知了,赶忙跑过去看看,可凑近一看“哎,原来是个知了壳呀! ”我叹了一声气。突然大明叫了一声:“看!这里有个刚出壳的知了猴。”我和妹妹跑过去一看,哇!这个知了猴身体是嫩绿色的,翠绿色的翅膀还没展开。浅棕色的眼睛,浑身湿漉漉的。 

在老家享受着悠闲安静的田园生活。这就是我简单而有趣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