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喜报!城阳一中学子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上斩获佳绩

2020-09-25 11: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近日,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成绩揭晓,城阳一中8名参赛同学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喜获佳绩。本届竞赛全省1500多名参赛选手,仅有89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城阳一中高三(1)班李东...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成绩揭晓,城阳一中8名参赛同学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喜获佳绩。本届竞赛全省1500多名参赛选手,仅有89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城阳一中高三(1)班李东昕同学名列其中。

另外,高三(1)班纪凌晨、高三(3)班邴凯同学荣获二等奖,高三(1)班张朔、李卓文、王睿哲、高三(2)班孟则铖、高三(4)班林轩宇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了解学霸们的竞赛秘籍。

李东昕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他告诉记者开始对竞赛的态度只是想试试学着玩玩,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物理所散发出的魅力令他情不自禁地深入下去。“竞赛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面的扩展,学习能力的增强,复赛准备前的紧张与复赛翻车后的难过,理论成绩141,全省排名74,比我预期的低,亦是十分宝贵的财富。竞赛是一条极具不确定性的道路。你永远不知道在考场上会是什么样子。考前紧张的睡不着觉。考后翻车的万念俱灰,这些感觉历历在目。这些经历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成熟,这是平时学习所带不来的。因热爱而选择物竞,那些与同学们争论到面红耳赤,埋头想一道难题而掉了满桌头发,发现一道题的妙解而欣喜若狂的时光,是我高中三年来最为宝贵的财富。选择物竞,我无悔,无憾!”

“对于学弟学妹物理竞赛的准备的学习,我建议是先要将高中物理基础知识以及数学的高级算法掌握扎实,同时也需要具有自主大量刷题能力和高效的自主学习能力。努力不一定会有所回报,但是可以让回报的可能性变得更大。希望你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的纪凌晨分享说。

“这一路走来,一直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少不了孤独和艰辛。但是我一直坚持了下来,因为热爱,便是心之所向,一往而深。竞赛教会了我许多,首先是自我认知,也就是一个接纳自己的过程。老实说,我喜欢理科但不喜欢语文英语,同时我又是一个倔脾气的人,只要是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做,不喜欢的事根本不会去碰。就因为我是这样的人,所以物竞才给我一次专心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机会。一个人,一辈子总要为了一件事去奋斗一次,付出自己所有的心血,挑战一切不可能,不计后果,敢于接受结果,感觉这样就足够了。它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在高中时代就有可以为之奋斗的事情。”赛后邴凯同学分享了一些自己一路走来的感言,一直感觉长大是一个过程,但通过物竞之后,就会感觉自己的想法和之前有一些变化,看待事物不再感性而言,或许这就是别人所说的思想成熟吧。真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当初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总归会有结果的。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