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平安行,你我他” 城阳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09-26 15:03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黄金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5日下午,城阳区教...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黄金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5日下午,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邀请城阳区交警大队、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等部门联合走进城阳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阳区国城小学通过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提供的VR眼镜,通过虚拟现实技能,身临其境一场交通事故,在这里每一秒都变的漫长,每一个瞬间都令人毛骨悚人。很多同学体验后表示,交通事故太可怕了,遵守交通规则真的太重要了。

同学们通过袋鼠跳的模式,提升对交通规则的认知。通过游戏的模式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激发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

根据所学交通标志知识,进行比划与抢答,通过组织小组竞赛,及时纠正错误答案,加深交通标志知识学习。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参加了安全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掌握了交通、溺水、火灾、自然灾害等危险发生时的应急逃生安全知识,明白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叔叔为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通过视频及照片将一个个真实事例展现在学生眼前,一条条严肃的交通规则记录在学生的脑海,令人痛心的画面让同学们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是多么重要。课后交警叔叔和大家一起在横幅上签名,“小手拉大手”共同践行文明出行。

城阳街道小寨子幼儿园通过交通乐园对幼儿进行游戏式交通安全教育。

同学们角色扮演化身小交警,零距离体验交警工作,同时在趣味中涨交通知识。基本交通常识的学习、掌握交通指挥手势,根据交警指挥手势做出正确判断,经过几分钟的实操训练,小交警们的交通指挥手势看起来已经有模有样!

城阳区实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学校班主任老师们精心组织,通过详实的影像资料向全体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交流,提升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了校园出行安全,收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知危险、防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