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广场舞”开启美好一天 中石大大一新生“跳”起来真好看

2020-09-27 10:3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近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操场上,该校新能源学院2020级419名新生并排齐跳早操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用舞步开启新的一天。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操场上,该校新能源学院2020级419名新生并排齐跳早操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用舞步开启新的一天。

据了解,这支早操舞由该校辅导员郭晓静提议开展,新能源学院艺术团成员学习并教给各班学生。郭晓静结合当下抖音热门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编排了简易舒缓、律动性强的舞蹈动作,来替代传统的广播体操。歌曲耳熟能详,动作简单易学,新生经过两天的集体学习,熟练掌握了这支“广场舞”。

“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有趣,既能锻炼身体,又增添了生活中的趣味。”新生苗雨杰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新能源学院以早操舞结合跑步的形式,一改往常的单调项目,开启了学院早操新形式。据郭晓静介绍,早操舞的出勤会作为一项评比的指标,在班级里划分朋辈互助小组,以团队为单位开展阶段性评比,定期发布评比结果。

“最初跑操的时候我们发现两个问题,一是跑操人数太多导致操场拥挤;二是天气渐冷,学生们突然剧烈运动会引起关节不适,甚至有的学生身体不好不能参与,请假人数不断增加,达不到锻炼的目的。”郭晓静谈及开展早操舞的初衷时表示,为了降低锻炼的门槛,让更多的学生都参与到晨练中,决定将早操舞作为晨跑前的热身。学生们练习三遍舞蹈之后再去晨跑,既可以做好身体拉伸运动,也能丰富晨练项目,激发学生对晨练的兴趣。中石大新能源学院2020级采用的是周一到周五的早上早操和晨跑,周末休息的制度,保证学生的运动量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休整时段。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周治君 李平 董震涛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