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47中:听“老教师”亲身经历,思齐新师获“八字箴言”

2020-09-27 19:15

摘要:丰厚的学识积淀,求真务实的学习风格,不断为学生发展开拓崭新空间,用实际行动赢得学生、家长及同事的一致好评……9月25日,从教34年的“老教师”刘敏,在青岛47中2020级新教师研讨会上,给新一批的优秀青年教师们送上了“八字箴言”。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丰厚的学识积淀,求真务实的学习风格,不断为学生发展开拓崭新空间,用实际行动赢得学生、家长及同事的一致好评……9月25日,从教34年的“老教师”刘敏,在青岛47中2020级新教师研讨会上,给新一批的优秀青年教师们送上了“八字箴言”。

“热爱学生要做到尊重学生,抓好学生兴趣点;热爱课堂则要教师以激情四射的状态,和学生合力打造高效课堂、生动课堂、有温度的课堂。课后要不断进行反思,切实把握学生对本堂课的掌握吸收程度,根据学情,及时调整。”刘老师与新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工作实践中所得的“热爱学生、热爱课堂”这八字箴言细致地讲与新教师。

刘老师还为新老师们“现场支招”,刘老师说:“管理好学生,必须先做好教师的自我管理。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自己也必须做到。同时要把好‘公平’这杆秤,耐心处理学生之间的问题;与家长沟通则要牢记家校合作的总目的,注意线上线下沟通时的语气,取得家长信任,更好助力孩子成长。”同时,她还建议新老师们从“在课堂中成长、在管理中成长”两大方向努力,以完美实现新教师角色转变。

“刘敏老师在教育工作中的真情、真诚会极大感染新教师,并给予启迪,是一位有教育情怀的老师!”会上,徐勤书记高度赞扬刘敏老师,并启发新教师,教育千差万别,学情各有不同,新教师应当有自己的反思和思考,才能在教育道路上收获成长。

受到徐书记和刘老师在未来教育路上的“点拨”后,新教师纷纷表示,前辈教师们倾情贡献自己的经验,真诚帮助新教师成长,在教学生涯伊始,能够遇到有情怀的前辈老师,是作为新教师的一大幸运;自己一定会不断反思自我,更快地实现身份转变,更好地成长,心怀一腔教育热忱走入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青岛47中为了培养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教学骨干,还将陆续开展教师基本功比赛、汇报展示课、教育札记撰写、读书交流等多样化活动,搭建各种锻炼和学习平台,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教育大环境,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让青年教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为学校的高位发展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