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受疫情影响,2021中考特长生招生能否降低条件?市教育局答复

2020-10-12 0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在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有家长提问,2021中考特长生招生能否降低条件,市教育局也于近期进行了回复。

新学期开学一个多月,毕业年级开始为中考做准备,但年初因为疫情原因国内比赛停办,让艺术、体育生的晋级、奖项受到影响。近日,在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有家长提问,2021中考特长生招生能否降低条件,市教育局也于近期进行了答复。

这位家长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国内体育比赛、艺术比赛基本处于停办状态,导致学生无法晋升运动员级别或获得艺术比赛名次,直接影响初中升高中的特长生招生。

以国际象棋为例,自2020年初开始,可以晋升运动员的比赛已全部停办,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不会举办全国比赛。其它比赛也有类似情况。建议2021年中考特长生降低招生条件。

对此,青岛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语言文字处)答复,2020年下半年,青岛市教育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困难,正在加速推进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未举办的各类比赛组织工作。2021年将继续规范做好中考工作,并结合2020年赛事举办情况进行综合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