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胶州四中: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青年教师创优课佳绩

2020-10-20 10: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扬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学校优秀教师资源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10月16日下午, 胶州市第四中学在学校的阶梯教室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仪式由周丰香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扬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学校优秀教师资源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10月16日下午, 胶州市第四中学在学校的阶梯教室举行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由周丰香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学期共有26对新老教师、班主任结对子。在新老教师拜师协议书签订仪式上,副校长周华文宣读拜师结对名单及拜师结对协议书,新教师献上拜师礼,指导教师代表辛金芝和新教师代表迟晨分别发表了感悟。

活动现场,副校长周丰香传达了新老教师结对子实施方案,明确了新老教师结对子活动的主体责任,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备课、上课、听评课、阶段总结等方面具体要求。她指出:结对子仪式只是开端,更多的是结对子教师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共同交流探讨。

“一是希望师傅们以诚相待、不吝赐教、关心爱护、助推成长,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二是希望徒弟们尽快融入、虚心求教、钻研教学、加快成长,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希望结对子师徒双方都要树立“互帮互学、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意识;四是希望师徒教师之间要进行大胆创新,思想碰撞,结出硕果。”周丰香对新结对的师徒提出了希望。

据了解,胶州四中每年都举行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活动。新老教师结对子为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坏境,也为发挥骨干教师模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在近期结束的胶州市2020年优质课评选中,胶州四中5位老师喜获一等奖,其中2位老师勇夺第一名,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学校共有13名老师参与评选,悉数获奖。2020年胶州市优质课评选学科优质课和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同步进行。于梦婷老师,张亚丽老师,魏梦老师,王莉老师,韩晓老师等5位老师获得胶州市优质课一等奖,其中于梦婷老师和张亚丽老师更是获得学科第一名的佳绩;徐啟超老师,张甜甜老师,匡健老师,许红老师,刘映宏老师,王英名老师获得胶州市优质课二等奖;王晓斐老师,王婷玉老师获得胶州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二等奖,其中王婷玉老师是创客/STEAM类别高中组唯一获奖者。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教师的成长决定着学校的未来。本次活动这虽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小部分”,但却关乎学校稳步发展的“大层面”,展现了学校对培养年轻教师、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真正做好“传帮带”工作的持续重视。据了解,胶州四中全校教师平均年龄35岁,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胶州四中教育教学取得优异成绩的“重磅武器”。师徒结对活动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熟,独当一面,为学校持续优质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