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东泰小学:九九重阳敬老人,身体力行表孝心

2020-10-21 15:47

摘要:近日,正值重阳节来临之际,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悠悠敬老情,绵绵爱老心——九月九日重阳节”为主题的活动,让东泰少先队员们体验与老人间浓浓的亲情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长辈们的情感。

青报教育在线讯 暖心给老人按摩肩膀、细心了解老人最爱的食物、精心为老人制作贺卡……近日,正值重阳节来临之际,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悠悠敬老情,绵绵爱老心——九月九日重阳节”为主题的活动,让东泰少先队员们体验与老人间浓浓的亲情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长辈们的情感。

一年级同学和二年级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陪伴家里老人,给家里老人捏肩捶背、洗脚;三四年级队员们组织制作《我身边的老人们》调查表,充分了解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喜好;五六年级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为家里老人们精心制作一张精致贺卡,送给老人们……东泰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将“爱老敬老”付诸于行动,也通过这种温情的方式表达对老人们的爱。

崂山区东泰小学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展现了东泰小学少先队员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激发全校学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行动,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东泰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号召学子们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