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乐观战疫!酒醉的蝴蝶遇上大学生“广场舞”

2020-10-21 16:5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青岛科技大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青岛科技大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近日,该校崂山校区的操场上逐渐热闹起来,每天晚上八时左右,在学校操场的东北角都会响起网络热门“神曲”,学生们跟着节奏跳出独具自己风格的广场舞。

据介绍,校园广场舞的发起人是来自该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四位学生,高晓慧、伏如雪、张媛媛和奚鹏越四位女孩既是同学也是舍友。“放假在家的时候看到有在家跳广场舞的视频,那时候就想如果能把广场舞搬进校园中,也算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活动。”早在居家隔离学习期间,四人便萌生了组织广场舞的想法。

“就个人而言,我们跳广场舞也是为了丰富一下大学生活,在带来乐趣的同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大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高晓慧介绍,活动一开始参与的学生很少,几乎只有他们宿舍成员参与,跳的时候也很紧张。逐渐地,有了其他同学的加入,形成了现在大规模的集体活动,校园广场舞俨然成为学生晚间活动“新贵”。

“怎么也飞不出/花花的世界/原来我是一只/酒醉的蝴蝶……”结束晚自习的学生,自发地来到操场,保持防疫安全距离,跟着节奏迈起舞步。从现场来看,广场舞主力军是女同学,但越来越多的男同学也加入其中。“广场舞现在成了我每天的必备项目之一,一天不来就觉得浑身难受。广场舞还帮助我减肥成功了!我深深地爱上了校园广场舞,希望有更多的男同学能加入进来。”机电学院研究生丁俊涵是广场舞的常客,他激动地向青报教育在线介绍。

因为加入的学生越来越多,高晓慧四人便分批次教学,手把手对新加入的同学进行教学。集体跳的时候她们分别站在队伍的四个方位带队,方便其他同学跟上舞步,新加入的学生来跳两天就能熟练掌握网络热门“神曲”《酒醉的蝴蝶》。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李鲲鹏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