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二中获评国家级示范校,记者带您瞅瞅他们有啥诀窍

2020-10-23 13:47

摘要:近日,青岛二中再传喜讯,该校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学校。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校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与该校大力推广“互联网+教学”“学创社区”“创新实验室”密切相关。

近日,青岛二中再传喜讯,被评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学校。采访中,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该校不仅有“互联网+教学”“学创社区”“创新实验室”等举措为实现学生全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坚守教育初心,执着创新发展,致力于建设现代教育生态圈,这也是二中不断发展、从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对此,青岛二中副校长李晓轮介绍,我们设计课堂教学的一般方法流程,其实就是先学后教、以学定教、不学不教这样一种最核心的方法,特别是有了互联网作为技术支持,当同学们课前有些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通过课前老师推送的视频来答疑解惑,最终实现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青岛二中教师发展处主任张新江说,青岛二中在课程体系的打造上,创造了一种生机勃勃的课程环境,每年给学生开发的课程有150多门,不仅种类丰富,而且涉及领域丰富,给学生们提供选择的空间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