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麦岛中学:传承红色基因,唱出“麦中”最强音

2020-10-23 23:15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10月23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麦岛中学红歌大赛在学校报告厅拉开了帷幕,一首首歌唱祖国的歌曲,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着一所刚刚崛起的新校所带来的新面貌。

青报教育在线讯  “虽然我们只有六个班二百余名学生,但是作为今年刚刚启用的新校,孩子们表现出的麦岛中学精神,将如同今天的红歌大赛一样,在学校的上空、在孩子们的心里激情传唱!”10月23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麦岛中学红歌大赛在学校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听着一首首歌唱祖国的歌曲,看着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麦岛中学副校长任莉激动不已。

当天下午16时,在麦岛中学报告厅,此时,作为该校的第一批学生,七年级的二百余名孩子个个摩拳擦掌。随着演出的开始,《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国家》等经典曲目一首首被传唱着。同学们认真地态度让人为之动容,大提琴伴奏、吉他弹唱、长笛圆号“相得益彰”,还有现场挥毫泼墨的书法表演……如同一场小型音乐会。

其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七年级一班的吉他弹唱《国家》,在两名吉他手的伴奏下,同学们时而庄重地笔画着刚刚学会的手语,向祖国致敬;时而跟着音乐迈着轻松的舞步,展现着麦中少年的积极向上。吉他手姜茂均告诉记者,为了今天这场演出,他们准备了一个多月,与在小学不同的是,在这里,班主任极大地挖掘着同学们的潜能,在确定演出的主线后,让同学们自己决定增加的内容,丰富每一个环节,尽可能地展示着每名同学的才艺。而最令他感动地莫过于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在台下全程陪着他们又蹦又跳,特别是谢幕下台时,老师们一个一个与他们击掌相庆,还特意伸出大拇指,这让他们觉得一切地努力都是值得的。

麦岛中学校长赵美香说,今年是麦岛中学创校的元年,无论是学校、老师还是学生,都在磨合当中,即便如此,在短短的时间内,学校几乎以每天一个样的“麦中速度”,向所有人展示着每一个麦中人创优质品牌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念和决心!此次活动,是学校坚持落实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的一次成果展示,老师们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有了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这非常难得。正如今天红歌比赛的主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样,作为麦岛中学第一代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将麦中少年的精、气、神展现出来,更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