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科技节荟萃奇思妙想,人人争做科技小达人

2020-10-28 17:54

摘要:红外线自动感应手消液、钥匙忘带提醒仪、自动升旗仪、碳排计算器、自动戴口罩、涡轮开合桥、智能灌溉……哪一项发明更新颖?科技感更强?10月27日,在青岛市实验小学2020年科技节暨嘉年华活动开幕式上,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科技PK大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红外线自动感应手消液、钥匙忘带提醒仪、自动升旗仪、碳排计算器、自动戴口罩、涡轮开合桥、智能灌溉……哪一项发明更新颖?科技感更强?10月27日,在青岛市实验小学2020年科技节暨嘉年华活动开幕式上,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科技PK大赛。

活动现场,每个展区都围满了观众驻足观察,这些出自小学生之手的科技作品令人大开眼界,吸引着孩子们不断探索、主动参与,在动手又动脑的实验探究中,孩子们充分体验到科学的神奇魅力。

据了解,学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针对不同年级孩子的特点,结合学校STEM主干课程《风》《桥》《船》,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专家进课堂,白马湖、水火箭、蛟龙号、F1、南湖、翼神模型等竞赛项目,以及建筑模型搭建比赛……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市实验小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人”的适切发展,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本次科技节既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又将助推每个市实验学子的素养提升,激励他们在科学的殿堂里自由飞翔。

青岛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主任陈冬、市南区少年宫科技部部长田海滨,以及来自市南区多所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