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马术、卡丁车、无人机……青岛海诺学校首届体育嘉年华精彩启幕

2020-10-30 20:47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10月30日,青岛海诺学校第一届体育嘉年华开幕,此次活动以“健康运动,加油少年!”为主题,为期一周,由汇报展演、竞赛运动与特色区角活动组成。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青岛海诺学校第一届体育嘉年华开幕,此次活动以“健康运动,加油少年!”为主题,为期一周,由汇报展演、竞赛运动与特色区角活动组成。全校4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通过韵律舞、马术、无人机、卡丁车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激发学生运动兴趣。

“每个班级邀请了5名家长志愿者担任运动项目裁判,共同促进学生体育项目培养。”海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体育嘉年华融入该校“家校共育”的管理理念,邀请部分家长到场并参与运动会。五年级一班学生家长孟梦作为家长代表到场,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孩子在海诺学习的一年时间,无论在学习成绩还是运动项目上都有了长足发展。“我们家孩子从小体育就不好,但今天跳绳跳了130个!看着孩子的自信的模样,做家长的欣慰极了。”孟梦介绍,海诺体育嘉年华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体育项目,本来不擅长体育运动的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上台展示时充满自信。

体育嘉年华现场,除了常规的跳绳、拔河等比赛项目外,海诺学校创新地加入韵律舞、跆拳道、螳螂拳等多种特色项目的展示环节。提供了卡丁车、马术、无人机、高尔夫、轮滑等多二十余种体育项目的体验活动,聘请专业老师为学生指导动作,点燃学生运动热情。

日前,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明确学校的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据海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体育嘉年华活动的设计初衷在于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鼓励孩子们健康生活,能够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与文件内容不谋而合,“多运动、广实践”也一直是海诺学校培养学生的重要途径。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