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金门路小学:培育班级管理智慧,让教育充满幸福滋味

2020-11-06 11:06

摘要:11月2日,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高级教师、山东省2012年度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全国班主任专业化培训专家张国强,从班级建设管理和专业成长两方面,与老师们分享如何把教育做出幸福的味道。

青报教育在线讯  金门路小学“金师工程”校本研修通过顶层设计,拓宽教师成长路径,搭建多元成长平台,邀请教育专家和一线名师骨干传经送宝,培养“金师团队”,在关注和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基础上, 激发金门教师发展的内驱力。

11月2日,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高级教师、山东省2012年度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全国班主任专业化培训专家张国强,从班级建设管理和专业成长两方面,与老师们分享如何把教育做出幸福的味道。

“还记得我们刚开学时,一脸的羞涩和懵懂,直到有了属于我们的名字‘跨栏军团’,有了属于我们的班歌,我们露出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这是张国强曾经执教的一位学生写得跨栏日记,言语中也道出了他对班级的认同感。除了跨栏日记,张国强还通过集体宣誓、班歌、论语讲坛等活动去感染学生。此外,他还以自己的激情九班、动车组、海尔班等案例,与老师们畅谈品牌班级的建设思路。

针对老师们在班级管理和家校沟通方面的难题,张国强通过介绍家长培训、企业文化进班级、家长会、周末行等内容指导老师们如何开展家校合作,通过分析小聪和小勇的教育案例介绍后进生转化的方法……丰富的教育实践案例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张国强教育管理的智慧,也让老师们深受启发。

对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张国强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和教育思考,从有内涵、阳光心态、懂宽容、有规划等方面为老师们梳理专业成长路径,帮助老师们从忙累烦中解脱出来。

金门路小学校长杨红以“幽默”、“智慧”、“幸福”三个关键词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小结,并希望老师们带上收获与启发,幸福地携手出发,主动借鉴张老师专业成长和班级管理经验,积极转变自己的教育管理模式,创新教育行走方式,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去品尝教育的乐趣,真正感受教育的幸福味道。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