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瞅瞅“别人家的学校”,校内体育活动咋那么丰富?

2020-11-06 20: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健美操、武术、游泳、象棋、跆拳道、轮滑、射箭、击剑、棒球、攀岩、冰雪项目……丰富多彩的校内体育活动如火如荼地在城阳区国...

青报教育在线讯 除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健美操等传统类体育项目,跆拳道、轮滑、射箭、击剑、棒球、攀岩、游泳、冰雪项目丰富多彩的特色体育活动如火如荼地每天在城阳区国城小学开展着,“级级”有特色,每个孩子都能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成为了学校办学四大特色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多个项目在城阳区“区长杯”的赛场上斩获佳绩。

“学校在‘慧爱’文化体系的引领下,将‘十个一’纳入课程计划,确立了一年级为象棋,二年级为足球,三年级为乒乓球,四年级为篮球,五年级为排球,六年级为田径的特色课程体系,让孩子们在校期间至少能够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校长郝玉芹介绍说,同时学校创新整合风雅课程体系,全面推进“阳光体育教育”,探寻完善学校发展顶层设计之路,促进学校特色发展。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校,国城小学把校园足球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立足学校实际积极发掘足球人才。开展足球运动,成立了校园足球队,聘请专业足球教练指导,组织队员参加各级足球比赛。让孩子们学会踢球,能从足球运动中享受快乐。

校分管领导张瑜副校长介绍说,学校于2019年10月成立了冰上运动队,开设了短道滑冰、冰球等项目,目前有60余名队员。启用了新安装的仿真冰场后,学校丰富了轮滑(滑冰)项目的冰陆结合,响应国家冬季冰上项目的推广和“北冰南展”项目的快速开展的号召,为特色校园活动开拓了新的发展道路。

学校通过与青岛以诺棒球运动俱乐部合作,开展特色棒球社团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技能的学生,同时选拔组建校棒球队,让孩子们挥洒汗水,击出梦想的本垒打!

作为城阳区唯一一所配备了攀岩训练场的小学,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攀岩后备人才基地”、“山东省攀岩示范学校”。参加攀岩比赛,既能让学生掌握专项体育技能,又能锻炼意志、培养自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是学校融合培养攀岩优秀后备人才的有效途径。在国家队安明教练和梁真正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的成绩突飞猛进势如破竹。

乒乓球被称为“国球”,“兵乓精神”也寓意着不屈不挠,不断创新、发奋图强的国家精神。作为国城小学的体育特色课程之一,校乒乓球队在山东省乒乓球队退役队员邵婧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鲁能输送了陶雨露、胡馨月、尹春杰、李明旭等优秀队员。“乒乓球不仅仅是体育,更是德育。通过学习,孩子们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训练过程中既交流了经验又愉悦了心情还传递了友谊宽展了魅力。”校乒乓球负责人介绍说。

阳光体育,多彩国城。除体育教育外,国城小学艺术教育、科技教育、双语教育同样有骄人的成绩。相信每一个进入五彩国城乐园的学子,都能挥动梦想的羽翼快乐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