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家校沟通出新招,相约云上看校园

2020-11-09 18:14

摘要:为全面展现校园风貌和师生风采,创设和谐育人氛围,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借助新媒体平台,举办“诚相邀 云相聚 话教育 促发展”校园虚拟开放日暨家长驻校办公活动,学校每周相邀一个年级的家长线上观看校园常态,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学生学习等情况。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展现校园风貌和师生风采,创设和谐育人氛围,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借助新媒体平台,举办“诚相邀 云相聚 话教育 促发展”校园虚拟开放日暨家长驻校办公活动,学校每周相邀一个年级的家长线上观看校园常态,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学生学习等情况。

本次活动率先邀请了三年级家长,直播从学生入校、晨检、升旗仪式开始,学校分管干部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安全及防疫工作。上课时间,学校依次直播了语文教师孟红执教的《修改病句》、数学教师臧桂彦执教的《混合运算》和体育老师侯静执教的《趣味田径》。此外,学校还通过镜头向家长们直播了大课间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午餐情况,并带领家长们参观了学校新建的海洋科技馆。

家长们为朝气蓬勃的校园、井然有序的管理、阳光向上的师生由衷赞叹。此次校园虚拟开放日暨家长驻校办公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探索与尝试,不仅让家长们看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也是对教师精神风貌和教育水平的全面展示。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留言点赞,充分肯定了活动组织形式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入做好家长沟通,搭建社会、家长、学校三者良性互动的平台,努力创设“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的浓厚氛围,不仅要让家长走进校园,参与学校的管理,更要让家长走进课堂,了解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增进家校联系,携手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