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筑牢校园“防火墙”——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10 16:49

摘要:如果发生了火灾怎么迅速逃生?在逃生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11月9日,在全国消防安全日这天,崂山区东泰小学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邀请崂山区消防大队和王哥庄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联合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

青报教育在线讯 如果发生了火灾怎么迅速逃生?在逃生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11月9日,在全国消防安全日这天,崂山区东泰小学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邀请崂山区消防大队和王哥庄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联合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

为使演练更具有真实性、教育性,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对演练的程序、人员组织及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部署。上午9时30分,火灾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从教室前后门往教学楼外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紧张而有序的沿着逃生路线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各就各位疏散学生,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按班级为单位列队。

在梁泽旭校长的主持下,崂山区消防大队警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对方法及逃生知识,王哥庄消防中队的警官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教师代表到主席台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学习。

校少先队大队部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倡议书,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做消防安全志愿者和消防知识宣传者,带动自己的身边人学习宣传消防知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本次演练活动,东泰小学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逃生过程中做到了不慌、不乱、听从指挥。通过演练,师生配合默契度大幅提升,掌握了火灾来临时自救、自护的方法,积累了“应战”火灾的经验,也为学校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