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0-11-11 09: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展示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校于近日举行了&...

青报教育在线讯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展示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校于近日举行了“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升旗仪式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豪迈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旗手和护旗手上台说出了自己作为中职生的励志座右铭。

在升旗活动上,田世辉同学进行了《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主题演讲,让大家了解了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对中职生的重要性。“职业技能不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得到一个高的学历,一份好的工作,更是为国家培育出了这方面的人才,既然国家现在缺乏这方面的人才,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为国家填补空缺,争做国家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随后的“经典永流传”诗朗诵《行路难》,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展现了大家想要报答祖国的雄心壮志。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教务处蔡海涛主任宣布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第12届技能节获奖个人及优秀组织班集体名单,丁文杰主任为技能节获奖个人颁奖。

王述彭副校长为获得技能节优秀组织奖的班集体颁奖。

技能展示环节学校技能精英们精彩的展示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心潮澎湃。

2020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一周年,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通过本次“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主题升旗仪式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交通学子更加坚定了职业理想信念,提升了职业素养,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中职学生,应尽早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和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立志成为技能型出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