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助力人口普查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学子走进社区

2020-11-11 09: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随着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启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组织学生到水清沟街道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数据处理工作,展示了职业教育良好的社会形象。“此项工作时...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启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组织学生到水清沟街道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数据处理工作,展示了职业教育良好的社会形象。

“此项工作时间紧迫,工作任务繁重,同学们在到达社区后就开始有条不紊的认真学习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流程以及相关做法,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普查工作的培训,同时为保障学生安全,社区和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顺利的开展了此项工作。”学校负责老师介绍说。

同学们在熟悉相关流程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学们负责统计的数据进行整理、核对和上传。2019级物业管理班王欣慈同学说:“我们很高兴能为社会,为国家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且参与这项工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服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展现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了解到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扎实的素养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广大好评。

此次活动作为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助力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次热身,本年度职教周活动时间为11月8日至14日,学校将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积极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宣传职业教育,树立职业教育良好形象,为助推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