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城阳实验二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 做生活中的“绿色使者”

2020-11-12 17: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1月11日,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专题讲座。讲座由...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1月11日,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专题讲座。讲座由青岛你我他创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进老师为队员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五年级中队的队员参加了讲座。

活动恰逢“双十一”,很多人会选择在这天购物、囤货。徐老师以“双十一”为切入点,激发队员思考。“快递包装属于什么垃圾?囤货太多会造成什么浪费?”学生们的回答非常积极,对大人们疯狂购物的吐槽也不少,气氛十分热烈。

徐老师从视频《垃圾的前世今生》开始,讲解垃圾是如何产生的,引发学生深思。围绕“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给队员们分享了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活动现场,队员们个个神情专注,沉浸其中。

知识讲解后,徐老师带领队员一起做手指舞,让队员知道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不仅自己受益,而且造福未来人。最后徐老师倡议大家做生活中的绿色使者,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家庭、带到社区,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中。

通讯员 闫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