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重磅!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博览会将在青岛举行

2020-11-13 16: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青报教育在线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共同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为大会提供特别支持。本次大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打造一个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沟通与交流的优质平台,汇聚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教育专家与企业领袖,共同分享世界范围内职业技术教育的趋势、实践与经验。大会将以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为主场馆,融合专业展览、成果展示、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于一体,全力打造高规格、高品质的国际性会议与展览。

大会将设置6大活动。一是开幕式,邀请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嘉宾出席。二是重要组织揭牌,举行青岛中德职业教育基地、中德产教融合联盟揭牌仪式。三是签约仪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德国戴姆勒集团、海尔卡奥斯、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劳动经济学会等20余个单位现场签署校企合作项目。四是国际论坛,来自中国、德国等国家的政府、学术界、行业界、企业界、职业教育界的官员、院士、企业家和院校长进行20余场高水平主旨演讲。五是平行论坛,举办机械行业职教改革与创新发展论坛、职业教育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交流论坛、2020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等多个平行论坛。六是展览展示。

大会特色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国际化办展。加大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境外知名企业家、知名人士邀请力度,并广泛邀请境外知名企业参展参会,提升国际参与度和影响力。二是提升专业化水平。通过公开征集等方式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工作,实现专业化办会。发布行业发展信息、最新动态等权威信息,打造行业风向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线下”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最新成果,“线上”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云上世界职教大会”和“云会展”平台,减少疫情给大会带来的冲击,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和永不落幕的世界职教大会。三是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节俭办会”原则和商业化运营模式,在展会组织运营、招商招展、现场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

为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等单位组成了大会筹备工作专班,在会议筹备、展览展示、会议议程、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省教育厅也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及时为大会的筹备提出指导意见,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一是展览展示方面。形成了展览展示规划布局和室外临时搭建场馆设计,共有教育数字化、智能制造、职业教育解决方案、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部分省市职业院校展示等6个展区。

二是论坛洽谈活动安排方面。围绕职业教育领域,结合工业互联网、中德职教合作、人工智能、农业职业教育等前沿热点组织论坛洽谈活动。目前,已确定23场论坛洽谈活动。

三是招商招展和市场开发方面。持续跟踪全球疫情形势,开展对境内外相关机构、嘉宾和客商的邀请工作。目前,已有30家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及机构表达参会参展意向;200余家国际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