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践行“十个一” 即墨区艺术素养测评培训会在德馨小学举行

2020-11-13 17:01 德馨小学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 11月13日上午, 2020年即墨区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推进交流现场会暨艺术素养测评培训会在德馨小学举行。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军,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兰克庭、教研室主任宋红岩、艺体主任江大伟、区教研室音体美教研员以及各中心校、局属学校分管艺术工作的校长、副校长、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 11月13日上午, 2020年即墨区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推进交流现场会暨艺术素养测评培训会在德馨小学举行。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军,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兰克庭、教研室主任宋红岩、艺体主任江大伟、区教研室音体美教研员以及各中心校、局属学校分管艺术工作的校长、副校长、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校爱心厅,各校领导以及来宾们观摩了德馨小学“十个一”项目落实、艺体教学视导材料,随后是一系列展示活动: “掌握一项艺术才能”音乐公开课《陶笛大课堂》展示、“十个一”普及性项目展示和“十个一”个性项目原创舞蹈《疫·意》、管乐演奏《永远的军乐》展示。德馨小学六年级528名学生在学校升旗台进行晨诵、软笔书法和陶笛展示,现场精彩不断,学生书写笔走龙蛇,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朗诵声音嘹亮,笛声婉转悠扬,领导和嘉宾频频点赞。

现场展示环节之后,德馨小学乔彩花校长进行“十个一” 落实经验交流。多年来,德馨小学以“爱心教育”理念为统领,坚持“规范办学、科学施教、全面育人,深入推进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构建学科体验教学机制,为学生健康全面而有个性发展搭设空间。

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兰克庭副局长发表讲话,指出深化推进“十个一”项目的必要性,肯定了德馨小学落实推进 “十个一”项目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对我校开展“十个一”项目系统化的顶层设计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即墨区各个学校落实“十个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具体要求,要求各学校从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这一角度,提高学生基础素养,全面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实施。

艺体教研室美术教研员金雪梅老师进行艺术素养测评培训。金老师首先介绍了青岛市测评的意图、重点、测评的程序,希望各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做好青岛市抽测的准备工作;其次,金老师就中心校、局属学校和民办学校分别指出亮点与不足,建议学校扎实推进艺术教学教学工作,注重教师思想意识引领,倡导“学以致用”。

艺体教研室江大伟主任作总结发言,希望与会领导高度重视,做好政策引导,做好艺体生的培养。江主任感慨于德馨小学528名晨诵、软笔书法和陶笛展示,倡导所有的艺体活动要建立在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全部普及的基础上,真正落实“十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