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经济职校:特色课程获“五星好评”,现代职教体系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2020-11-13 19:59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学生用专业仪器实地操作完成珠宝制作,手把手教来访嘉宾绳艺编织,用专业知识为嘉宾讲解玉石品类。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学生用专业仪器实地操作完成珠宝制作,手把手教来访嘉宾绳艺编织,用专业知识为嘉宾讲解玉石品类。11月13日,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与社区居民一同体验该校职教周相关项目,独具经济职校珠宝和医药特色的体验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五星好评”。

现代职教体系为学生增值,升学就业不受限

现场,高三珠宝班学生李雅静正在制作她的首饰作品,经过压条、拉丝、掐丝、焊板等层层工艺,作品已初现模样,等上色工艺完成后,一件珐琅饰品便完成了。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青岛经济职校在注重学生技能培养的同时,创新构建现代职教体系,与高校普高联合,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人才成长立交桥。该校目前已形成中职、三二连读大专、五年贯通高职、3+4本科、职教高考等纵向贯通办学,并与青岛二中开展普职融通试点班、与普通高中签约明年开设综合高中试点班的横向融通办学的现代职教体系。学生在掌握就业技能的同时拥有升学发展的无限可能。

引进深圳企业投资,助力时尚青岛建设

采访中,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就在不久前,经济职校引入深圳远湖科技公司投资近400万元,采取混合所有制形式,校企政联合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集珠宝类、工艺品类创新创业孵化,创客培育、珠宝鉴定、创新设计与定制、网上直播与服务、现代学徒实施、职业体验、社会培训与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为一体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珠宝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吸引国内珠宝产商驻入,促进珠宝专业学生创新创业,为时尚青岛建设储备专业人才。

重视教育教学诊改,课程入选教育部资源库

孙焕利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整合外部资源基础上,经济职校不断修炼“内功”。通过创新教学模式,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青岛市唯一教学诊改省级试点,该校建立建立教育检测诊改大数据中心,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方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参与了教育部珠宝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并主持《首饰配饰艺术》课程的资源库建设,刚刚获得教育部验收。

近年来,经济职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让学生在各项职业赛事面前表现不俗,该校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珠宝鉴定行业大赛团体第一,一金一银一铜尽收囊中。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刘照华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