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打造海上教育“新航道”!交通职业学校牵头成立青岛中学生帆船社团联盟

2020-11-13 19: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11月13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在奥帆中心举办帆船产业校企融合研讨会,牵...

青报教育在线讯 “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11月13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在奥帆中心举办帆船产业校企融合研讨会,牵头成立了“青岛中学生帆船社团联盟”。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青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贾永丰、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刘卫、武汉理工大学院长林慧、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等联盟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学校特别把活动时间定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帆船专业职业教育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帆船运动、体验海上运动的魅力、了解海洋和海洋产业、更好地理解习总书记提出的‘经略海洋’。”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介绍说,活动也是为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为中学生提供多样的职业启蒙教育和成长实践体验,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赵芳亮校长接过青岛中学生帆船社团联盟大旗,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参会嘉宾还分别向青岛交通学校帆船社团,青岛四中“航通四海”帆船社团授旗,并以及为青岛中学生帆船社团联盟联盟学校授牌。此次参与授牌的联盟学校有青岛四中、青岛五中、青岛沧口学校、青岛二十四中、青岛二十八中、青岛三十一中、市北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岛四十二中、青岛四十四中、青岛四十七中、青岛五十一中、青岛五十九中、青岛广雅中学、青大附中。

“我一开始是怀着对大海的无限向往来填报的这个专业。深入学习了两年之后发现,帆船带给我的成长真的是巨大的。”青岛交通学校学生侯梦娜代表发言表示, 在学校里不仅学会了很多专业知识,也改掉了很多不足,从一次次的出海实操,到小小的船模组装,让自己学会了在面对风浪时要勇往直前,更要在细节上严肃认真,这是帆船专业带给我们的巨大财富。作为新一代的航海人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航海、帆船专业增光添彩。

据了解,学校成立中学生帆船社团联盟,主要是依托学校航海技术专业的专业优势和交通学校帆船社团,为喜爱帆船及海上运动的中学生提供一个活动的平台,目前学校航海技术专业的学生每周二都在海上上实训课,学校社团也定期开展海上运动,学校也会定期邀请联盟学校参加各种运动,欢迎更多地学校和中学生能够加入到帆船类活动之中。

据了解,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航海技术专业从无到有,从中职到五年贯通培养,逐步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在青岛帆船、游艇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帆船运动项目在历届市长杯帆船赛和行业承办的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新时代青岛产业的转型升级,尤其是海洋产业、休闲运动做为优势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学校航海技术专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办学机遇。学校将以青岛大交通的理念和格局,立足经略海洋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办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做出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刘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