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做合格光盘侠,为队旗添光彩!

2020-11-16 0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市实验小学四(1)中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节约粮食,人人争做光盘侠”研究性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1周年!为使少先队员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引导少先队员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实验小学四(1)中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节约粮食,人人争做光盘侠”研究性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研学小组在辅导员纪婉琦老师的指导下,明确了研学目标和方法,分阶段开展了研学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查阅资料文献、实地调研考察、数据筛选比对和小组交流讨论,同学们了解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观察了现实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对公开的浪费粮食数据进行筛选和比对,对节约粮食的方式方法进行交流讨论,还积极思考了探索如何宣传、推广节粮理念,以及如何开展社会监督的方法。

经过研学和调查,同学们对“舌尖上的浪费”深感触目惊心,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大家一致认为落实习爷爷的“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批示现实意义尤为重大。做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必须要以身做则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新时代节约粮食的重大意义,在生活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一名合格的光盘侠,为队旗添光彩!

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  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