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老战士传红色寄语 青科大首届操场音乐节燃爆初冬

2020-11-18 13:4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11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运动场开启“青春有young 歌赞祖国”首届操场音乐节。现场,器乐合奏、口哨表演、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轮番上阵。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运动场开启“青春有young 歌赞祖国”首届操场音乐节。现场,器乐合奏、口哨表演、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轮番展演。

蒙蒙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到操场上燃起的“冬天里的一把火”。青科大传媒学院大一新生孔誉璇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晚的音乐节太嗨了,她一直在跟着音乐舞动,操场音乐节的形式本身让人耳目一新,台上台下互动感也更强。  

此次音乐节由青科大文化建设办公室联合美育中心等部门联合策划。文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文艳介绍,操场音乐节的策划初衷是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鼓励更多学生能够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在举办过程中,融入红色文化和经典音乐等元素,邀请了青岛市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毛传信老战士为学生录制寄语视频,激励学生珍惜韶华,奋发成才。

此次音乐节曲目中除了有大学生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外,还有青科大回澜青韵合唱团和师生原创的校园歌曲《青科姑娘》《科大颂》《375路》,有著名口哨音乐人曹庆跃老师带来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天路》,还有校琵琶室内乐团带来的原创曲目《胶州秧歌》,经典与流行、传统与现代在操场音乐节上邂逅,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曲明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