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11-19 17: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3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在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成立。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青岛市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在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成立。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王洪琪、市教育局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处处长赵俊杰、市北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晓松、市教育局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处副处长孙兴铭出席会议,青岛市教育学会秘书长尹逊朋主持会议。来自全市中小学思政学科的校长、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

经教师们推荐,市教育学会批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副校长侯蕾为专委会理事长,市教育局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处副处长孙兴铭、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徐开颜、孙俊香为专委会副理事长,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珊为秘书长,徐璐、周秀萍等28位校长、教师为专委会理事。

在成立会议上,王洪琪首先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成立中小学思想政治专委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实践举措,是助力岛城中小学思政教育的时代需要,更是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要求。王洪琪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计划,提高工作实效,团结各会员单位,凝聚各方教育力量,切实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二是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增强立德树人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德育工作抓实抓透;三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中小学思政教师教学、研究工作中的作用,带动和促进全市中小学思政工作上水平、上层次;四是要在班主任工作和思政教育工作上有重大突破,以教师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为抓手,创新工作路径,带动德育相关工作全面提升。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独具特色的古代科学》展示课,课后,进行了评课,城阳区教体局教研室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周秀萍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会上,青岛湖岛路小学校长管彦莉、青岛第五十三中学小学部副校长于红、青岛宁夏路小学校长焉永红、青岛东川路小学副校长郭忠伟分别围绕学校的德育工作和特色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