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20青岛市首届农行杯阅读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23 11:47

摘要: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教育局提出的“十个一”活动和国家“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了创新性发展,11月21日,由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冠名,青岛市如是书店、青岛市素质教育促进会主办,如河阅读少儿阅读中心承办的青岛市首届农行杯阅读创意大赛在青岛如是小剧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教育局提出的“十个一”活动和国家“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了创新性发展,11月21日,由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冠名,青岛市如是书店、青岛市素质教育促进会主办,如河阅读少儿阅读中心承办的青岛市首届农行杯阅读创意大赛在青岛如是小剧场举行。

本次比赛在筹备之初就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主办方也邀请了青岛市全民阅读研究院院长、青岛出版社副总编辑谢蔚,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全国语言与符号研究会常务理事孟华,袁隆平院士发起的“小小拓荒人”首席执行官、如河阅读学校校长郑夕玉,三位行业专业人士担任本次阅读创意大赛的评委。

比赛中,各位小选手在精读一本书后,采用演唱、舞蹈、朗诵、演讲、绘画等表现形式将自己阅读后的所感、所悟、所得进行分享,还有不少小选手会在读完书之后,根据自己的创意、结合原著的脉络对作品进行续写和改编。

现场三位专业人士还就孩子们的精彩展示进行了详细地点评。

“这次阅读创意大赛太让我喜欢了!”赛后,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和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如是书店、如河阅读能够给孩子带来这样的比赛;这种“阅读+多种形式”呈现的比赛形式觉得特别好;同时,对孩子学习成长有非常不错的引导作用,希望可以有机会经常参加这种阅读比赛。

主办方表示,经过今年的尝试,明年会继续举办青岛市阅读创意大赛。也期望有更多的孩子、家长、学校、机构一起参与到这项大赛中。本次大赛的颁奖晚会将于2020年11月28日在如是小剧场进行,期待有更加精彩的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