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来吧,展示!智荣学校“街舞啦啦操”舞动大课间

2020-11-25 15:30 周鹏

摘要:“孩子们跳的有模有样。”“活力四射,比普通的课间操有意思多了!”“看着真不错!”近日,智荣学校的一则“啦啦操大课间”的视频在家长们的朋友圈火了起来,视频中,孩子们个个落落大方,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引来无数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孩子们跳的有模有样。”“活力四射,比普通的课间操有意思多了!”“看着真不错!”近日,智荣学校的一则“啦啦操大课间”的视频在家长们的朋友圈火了起来。视频中,孩子们个个落落大方,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引来无数点赞。

为深入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广泛开展,提高学生的体育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智荣学校自2020年10月起,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现状,综合考虑运动量、动作、心率等因素,精心编排了一套适合中学生体质的课间啦啦操。相较传统广播体操,课间啦啦操以其新颖的形式、律动的音乐和更加舒展、充满节奏感的动作迅速在智荣校园蹿红。

活力四射的舞步,动感乐曲伴奏,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课间操时间,智荣学校啦啦操指导员吴蕴强老师正站在领舞台上带着孩子们跳得起劲。据了解,吴老师是一名体育老师,大学期间学习的正是啦啦操专业,在校领导的鼓励与支持下,他发挥自身优势,将啦啦操融入智荣学校的大课间活动,改变了学生们对课间操的刻板印象,在释放学习压力的同时,激发起运动的热情,使课间操不再是一项任务,而是成为学生们彰显青春活力的个性舞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课间啦啦操与普通啦啦操表演的要求标准不同,所以在编排时,吴老师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学生融入进去,首先,要把动作的难度系数降低,选择适合学生的动作,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其次,更注重于动作的整齐程度,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课间啦啦操形式多样,节奏感强,活动量大,兼具体育和艺术特性,不仅能加强锻炼,还能陶冶情操。”吴老师表示,通过半个月的学习,同学们深深地爱上了课间操,就连一些不怎么喜欢运动的同学,一听到课间啦啦操的音乐响起,精神头立马就来了。

“老师,您跳的太棒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您这样的水平?”“老师,咱们什么时候学第二套啦啦操,我都迫不及待了!”随着课间啦啦操的魅力不断扩大,吴老师收获了众多“小迷妹”“小迷弟”,智荣学校“街舞啦啦操队”由此正式组建,越来越多同学加入其中,孩子们的啦啦操水平更专业了。在近期开展的“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李沧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啦啦操健身操比赛中,智荣学校荣获啦啦操初中组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在吴老师的带领下,智荣学校的“街舞啦啦操队”已作为李沧区代表队之一,入围青岛市第三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继续进行啦啦操技术交流与名次的角逐。

据了解,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使学校体育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广大学生对优质丰富体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匹配。并且,随着青岛中考体育改革方案的正式实施,体育与健康将与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组成第一组合,总分400分,均划分为ABCD共4个等级,各等级所在比例分别为15%、30%、30%和25%,青岛体育中考分为过程评价和目标效果测试两部分,各占30分,总分60分。由此可见,体育在教育当中的地位愈加提升,体育的学习与锻炼对学生来说愈加重要。智荣学校课间啦啦操的开展正是该校体育教育工作育人观念的新发展。

“孩子们的柔韧度有了很大程度提升,平衡力、耐力、协调性明显进步,不仅身体素质变强了,在近期的体侧中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智荣学校校方表示,课间啦啦操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大课间的水平和质量,对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智荣学校深入落实“十个一”项目精神,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历程与发展需求,积极宣传正确的育人观和科学的教育理念。学校致力于“智荣品牌”校园文化的建设,为每一个学生自主、全面、健康、和谐的发展贡献着“智荣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