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感恩有你!青岛一中第十一届班主任节开幕,38位班主任赢一众学子疯狂打call!

2020-11-26 22:21 周鹏

摘要:11月26日,感恩节这天,青岛一中全体师生在校体育馆举行第十一届班主任节。现场,2000余名“粉丝”炽热的眼神如追光灯般追逐着38位热情洋溢、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明星”,这38位“明星”正是青岛一中的班主任们,他们可是2000余名学生心中的偶像。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红毯、鲜花、奖杯、签名,样样俱全;音乐、掌声、欢呼、呐喊,此起彼伏。11月26日,感恩节这天,青岛一中全体师生在校体育馆举行第十一届班主任节。现场,2000余名“粉丝”炽热的眼神如追光灯般追逐着38位热情洋溢、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明星”,这38位“明星”正是青岛一中的班主任们,他们可是2000余名学生心中的偶像。

一首古筝演奏的开场表演,拉开了青岛一中第十一届班主任节开幕式的序幕。紧接着,两位校园主持人送上了各班精心编写的“班主任风采展示词”,在热情的掌声与欢呼中,全校38位班主任穿着盛装,踏着红地毯,闪亮登场,充分展现出班主任们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台下的同学们激动地都站了起来,一个赛一个的为各自的班主任加油打call!

青岛一中校长王先军在致辞中,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通过班主任老师向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王先军表示,青岛一中的教师团队历来因专业卓著,师德高尚为人称道,而班主任是这个爱岗敬业、求实创新的团队中最能吃苦、最肯付出、最不计回报的一群人。他们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思想向上向善的奠基者,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家校之间的沟通者,素质教育的实施者,更是学校辉煌的参与者与铸就者。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体验。它渗透在学生们心灵交汇的每一个瞬间,渗透在聆听生命成长的每一份喜悦里,渗透在智慧的火花迸发的每一个刹那,渗透在凝聚着爱与希望的每一滴汗水中。”班主任代表王斌老师在《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的发言中深情地表达了全体班主任的心声。她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无时无刻不见证并感受着幸福,在这里衷心感谢学校为班主任创建的这个节日,使班主任们真切体会到自身的价值,拥有展示风采的机会。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为班主任老师们献礼。温馨的气氛中,班主任老师们怀抱鲜花,收到了学校及班级学生们精心制作的贺信、祝福卡等“心愿大礼包”。

大屏幕上,播放起了校园电视台特别制作的班主任节十一周年纪念视频,视频中温暖动人的一幕幕,引发现场同学们一浪又一浪的欢呼声。最令班主任老师们惊喜和感动的是,近三年毕业的学生也纷纷通过视频发来感谢与祝福。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诸多名校的学生,身在天南海北,心系母校,远隔千里送来了祝福。

仪式最后,青岛一中党委书记刘丽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一中首席班主任”的决定》、《关于表彰青岛一中第十一届班主任节标兵班主任”、“青岛一中优秀青年班主任”的决定》,并公布《青岛一中第四期优秀青年班主任培养工程人选名单》。学校领导分别为本届获奖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奖杯和鲜花。

“学生的成长是老师的幸福,也是老师的价值。”今年又一次荣获“首席班主任”称号的姜婷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设有“首席班主任讲座”,老师们会定期进行学习探讨。在交流中,把自己的的带班经验分享给年轻班主任的同时,也汲取到年轻班主任身上的闪光点,相互切磋,共同成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学校建立了班主任培养的“金字塔策略”。今年班主任节,由优秀校友王岳先生设立的“青岛一中圣大公学奖教金”继续颁发。让那些在立德树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班主任老师,在教坛辛勤付出、执着奉献的同时,也能获得班主任工作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青岛一中自2010年创造性地举办了首届班主任节,开岛城班主任节之先河。班主任节走过11年,活动形式在变,参与师生在变,受表彰的班主任老师在变……但是设立班主任节的初衷始终没变。校长王先军表示,未来,学校将会努力扩展培养途径,加大培养力度,帮助班主任尤其是青年班主任提升教育艺术,从而推动青岛一中培养出更多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厚实的专业素质、独特的育人风格、开阔的国际视野的优秀教师。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