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共研共享共成长 城阳区组织开展幼儿园半日开放观摩系列活动

2020-11-27 20: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充分发挥优质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城阳区学前教育扩优提质,实现区域内联盟办园共同发展,2020年11月份,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为期2周的幼儿园半日开放观摩活动,开放幼儿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充分发挥优质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城阳区学前教育扩优提质,实现区域内联盟办园共同发展,2020年11月份,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为期2周的幼儿园半日开放观摩活动,开放幼儿园7所,累计观摩人数700余人。

城阳区实验幼儿园遵循“健康教育,为幼儿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的课程理念,让每位幼儿享有高质量的教育。开放主题《汽车开来了》,乐趣十足的区域游戏、阳光自主的户外游戏、寓教于乐的集体教育活动、独特的早操编排,充分凸显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分享经验“主题课程的实施”和“深研集体教学,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实践智慧”,为观摩教师拓展了教学新思路。

城阳区桃源居幼儿园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润爱文化理念成果和生活教育特色。链条式活动区的构建与运行模式具有丰富的生活教育内涵,区域游戏主题鲜明,生活性材料、生活废旧材料投放层次清晰、重点突出,保障了各区域活动的多重联系性,幼儿能以灵活的活动形式参与游戏与创作,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与创作力。

城阳区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以“真诚润爱”为宗旨,遵循自然、释放天性,打造自然、开放、多样的户外活动环境,开展了自然探究游戏、野趣挑战游戏、体能训练游戏……孩子们在精彩的游戏中大胆探索、勇于挑战,积极体验大自然中户外游戏带来的乐趣。

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秉承“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回归生活、主动成长”的教育主张,自主研发、实施中班《超级学城》、大班《瓶碗罐儿,开大会》主题,采用班级融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户外体育游戏,让幼儿相互合作,勇于尝试,挑战自我,真正实现“幼儿是游戏的主人”。

城阳区顺德居幼儿园展示了幼儿园“葆真养正”课程理念下幼儿多姿多彩的学习与生活。开放主题《什么联系你我他》中,区域游戏的深度学习、多元化情境性户外的“真游戏”、多领域游戏化教学展示,从多角度、多层面呈现出了“以幼儿发展为本”的课程文化环境构建。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南万社区幼儿园实施自然教育课程以游戏为主线,开放主题《秋天多美好》中,开设自主式户外游戏区石磨坊、美食街、逸香茶苑、快乐足球、跳马、跳竹竿、欢乐农场、丛林穿梭等,使幼儿充分回归自然,释放天性。

城阳区白沙湾幼儿园以传统文化教育为特色,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探索,挖掘与实施主题课程,创设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社团活动。“泥巴区”中的快乐踩水坑,“木工坊”里心灵手巧小工匠,农家乐里的“秋晒”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实践与成长。

采他山之石,纳众人之长,在共研共享中共同成长。本次半日开放观摩活动,全面展示了《指南》引领下,城阳区幼儿园课程改革和优化一日活动研究成果,促进全区幼儿园办园质量不断提升,有效的推动了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