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宁真小学举行第三次少代会,号召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11-30 10:32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颗颗童心凝聚在一起,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在少先队建队71周年之际,宁真小学少先队于11月27日下午隆重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次代表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颗颗童心凝聚在一起,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在少先队建队71周年之际,宁真小学少先队于11月27日下午隆重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次代表大会。

校领导和学校家委会代表共同参加出席,少先队员代表们为参会领导敬献少先队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在孙伟老师的指挥下,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昂扬向上的精神。

刘校长致辞,她说:少代会是少先队员激发主人翁意识的良好契机,当选的大队委不能辜负队员的重托,“一条杠杠承担一份责任”,为队员服务,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争创文明、自主的集体。希望队员们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希望队员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希望队员们与时俱进,昂扬向上,使我校的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

上届大队委代表武凤怡做2019~2020年少先队工作报告。在总结中她讲到:少先队对于队员们的教育意义是重大的,学校通过不同形式的少先队活动,培养和引导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这一年以来,宁真小学少先队在上级部门领导、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各位大队委的大力支持下,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不足。相信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队员们会不断努力,不断创新。

随后,杨雨田老师宣读担任选举工作的人员及方式,陈正秋主席宣读宁真小学第三届少工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刘娟校长为新一届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少代会,队员们纷纷提交红领巾小提案,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反映队员心声,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陈正秋主席对红领巾小提案进行答复。大队辅导员宣布宁真小学第七届大队委换届竞选活动正式开始并宣读选举办法。每位参与竞选的队员们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争做大队委的决心。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家将心仪的人选投票参选。

大队辅导员宣布第七届大队委人员的名单:大队长梁晨,副大队长梁迦勒、高钰洁,委员高靖淇、李卓轩、杨梓菡、江启涵。

学校少工委代表们为大队干部颁发聘书并佩带大队标志,刘校长为大队干部授大队旗。

新上任大队长梁晨宣读倡议书:队员们会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真诚做人,专心做事,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雄鹰要在蓝天翱翔,梅花要傲雪斗霜,大队干部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退旗曲中,本届少代会圆满闭幕,刘校长说,该校少先队员们将以少代会精神指引,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并且,在此号召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高蕾 杨雨田 于武德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