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职国赛上实现大满贯!城阳包揽参赛项目三金

2020-11-30 18: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11月29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潍坊工商学院赛场)传来喜讯,由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孙凯、肖立飞老师辅导的服装设计与...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改委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潍坊工商学院赛场)传来喜讯,由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孙凯、肖立飞老师辅导的服装设计与工艺团体赛项获国赛一等奖(第二名),为青岛市再夺一金!至此,城阳区3个项目全部获得金牌。

2020年城阳区由区职教中心学校派出“电气安装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两支参赛队,城阳职专派出“车身修理”一支参赛队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赛,最终3个赛项全部获得金牌。今年中职国赛进行改革试点,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以行业产品更新换代、技术升级改造为背景,以专业核心技能为赛项设计基础,检验、考查参赛选手专业实操水平及其技术规范,引领专业与产业、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备赛,城阳区在青岛市教科院的大力指导下,通过集中研究规程、赛前对抗、三轮市赛选拔赛等方式,让选手充分掌握规程、练就过人的专业技能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从而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显示了城阳区职业教育的办学实力和专业技能发展水平。”城阳教体局职教科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城阳区为加大工匠人才培养,通过校、区、市、省、国家五级联赛,建立了“人人参赛,人人精彩”的竞赛机制,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才能的舞台。截止目前,城阳区中职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斩获金牌42枚,银牌43枚,铜牌22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区市前列,多名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作为“拔尖人才”被高校特招或成为知名企业争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