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东泰小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从娃娃抓起

2020-12-03 10:41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摘要:今年12月2日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法治观念,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常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东泰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法治观念,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常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东泰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月30日利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进行宣传教育,使全校师生人人知晓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形成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每班出好一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黑板报,同时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强化交通安全提示、警醒教育作用。

各班级进行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班会,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课上,老师们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重点围绕小学生文明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过马路等隐患进行讲解。

学校组织举行了“我知道的交通安全标志”绘画和“交通法规我知晓”手抄报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将交通安全标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变成了一幅幅生动有趣、主题鲜明的图画和手抄报。

学校还以此为契机,通过《交通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共同参与“交通安全”教育专题的学习、收看交通安全视频等形式把文明交通意识延伸到校外,走进社区,形成交通文明宣传教育的大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使师生、家长将交通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