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科普讲堂进校园 生活处处有创新

2020-12-04 20: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日,青岛嘉定路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一起收看收听了由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普专家团团员陈明泉教授做了题为《生活处处有创新》的线上科普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惊叹声,直呼“哇,居然还可以这样!”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日,青岛嘉定路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一起收看收听了由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普专家团团员陈明泉教授做了题为《生活处处有创新》的线上科普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惊叹声,直呼“哇,居然还可以这样!”

陈教授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出发,用浅显通俗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相关科学小知识,一下子把同学们带入到了发明创造的奇妙世界。通过一粒米的创新,让同学们知道,创新发明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生活到处都有创新。拥有创新的观念,树立创新意识和自信,埋下创新的种子,尝试发明创造。

科普讲堂堂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这样的讲座激发出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活力,给未来科技创新的祖国增添一份力量。生活处处有创新,创新从改变开始,只要敢于改变,乐于动脑,勤于动手,每个人都能成为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