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城阳实验二小:爱心汇聚 义卖为手拉手学校同学送温暖

2020-12-08 17: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近日,城阳实验二小举行“向阳生态园”爱心义卖活动,此次义卖所得款将全部捐赠于贵州成县手拉手兄弟学校。爱心汇聚,传递温度,与兄弟学校的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同读一本...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城阳实验二小举办“向阳生态园”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款全部捐赠于贵州成县手拉手兄弟学校。爱心汇聚,传递温度,与兄弟学校的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同读一本书。

初冬的生态园生机勃勃,萝卜、大白菜、小油菜、小白菜、茼蒿、茄子、黄豆等十几种农作物纷纷成熟,学校的向阳生态园在队员们日复一日的精心照料,终于玲珑的小七彩椒初露头角,翠绿的萝卜从土里奋力拔高,硕大的茄子、饱满的豆子挂满枝头,健壮的大白菜正用力将叶片抱拢。经过半年的劳作,队员们迎来了“向阳生态园”的丰收。

三至六年级的队员们来到生态园,边走边扒开伸到外面的枝条,小心翼翼地采摘着丰收的果实。这些果实是一颗颗爱心,即将通过义卖将收获的钱款捐给贵州对口地区的贫困学生。

义卖活动前,队员们纷纷出谋划策,有团队策划的队员设计营销方案和口号。宣传组的队员利用课间制作海报、展板和宣传页。包装组的队员们用彩纸和丝带,为爱心蔬菜穿上漂亮的包装。队员们将自己义卖的心意做成暖心卡片,贴在蔬菜上,想把爱心传递。

各中队营销组的队员毫不胆怯,使出浑身解数,用各种促销手法吸引顾客,这里仿佛就像一个社会生活的缩影。队员们走进义卖活动现场,向前来询问的叔叔阿姨讲述自己种植作物的成长历程,表明义卖的心意,将这份丰收的喜悦与千里之外贫困地区的学生共享!路人纷纷被二小队员的爱心感动,慷慨解囊买下这份“爱心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义卖,各中队的“爱心菜”抢购一空,队员们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钱都非常激动。

春天播撒上一粒耕耘的种子,汗水中收获劳动的果实。“小小义卖活动的背后,是孩子们技能、思维、责任、精神综合素养的展现,也是学校一直以来将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教育实践方式的成果。”学校校长万莉介绍说,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有品质、有温度、有故事的学校建设,让学习方式真正走向育人方式,在育人价值下照亮学习方式,引导孩子不断习得在未来社会立足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王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