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五十八中合唱节,唱响似锦年华 铸就青春梦想

2020-12-11 22:39

摘要:“音”为有你,校园更美。12月11日晚,青岛五十八中2020年“ 多彩青春 阳光校园”校园合唱节在校体育馆倾情上演。

青报教育在线讯“音”为有你,校园更美。12月11日晚,青岛五十八中2020年“ 多彩青春 阳光校园”合唱节在校体育馆倾情上演。高一全体师生精神抖擞、轮番登场,信心和勇气点亮绚丽舞台,动感与活力的展现五八风采,用精彩纷呈的合唱践行着“十个一”项目。青报教育在线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关注度再次刷新纪录。

大幕拉开,聚光灯闪耀,同学们带着绚丽多彩的节目依次亮相。一首《彩虹》饱含深情,大提琴与钢琴伴奏悠扬动听,调动了师生们的高涨情绪,为合唱节热场。

紧接着,《骄傲的少年+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澎湃,展现了少年的青春梦想;大合唱《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和《西江月点•夜行黄沙道中+少年中国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歌颂祖国繁荣辉煌,展现了五十八中学子的爱国情怀;歌曲《从军行》结合情景剧表演,创意十足;《稻香+云梯+We will rock you》歌曲大串烧慷慨激昂,嗨翻全场……同学们在嘹亮的歌声里收获了荣誉、自信、责任,在欢快的节拍里唤起对美好的追求,燃起对未来的希望,树立起踏入新征途的信心。

“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节目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每当走过老师窗前》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莘莘学子心,切切诉师恩,伴随着感人歌曲和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声,老师们登上主席台,为本次合唱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合唱节上,全体师生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付出了辛勤汗水。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学校生活的憧憬,都融进了美妙的音符中。萦绕在心头耳畔的,不仅仅是悦耳的歌声,还有很多感动人心的场面,这其中有各班同学刻苦排练的景象,有班主任老师的热情、忙碌的身影,更有音乐老师们不知疲倦、悉心指导的画面。

据了解,青岛五十八中不仅以教育教学成绩优异享誉岛城,而且同学们“能学会玩”特色突出。此次合唱节,既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展现出五十八中人的艺术风采,更进一步加强了青岛五十八中阳光校园建设。“准备过程中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表达能力等多项素养”参加此次合唱节演出的高一五班尹怡文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合唱节大大丰富了自己的课余文化生活,在“玩”中获得自我成长。

当晚,青岛五十八中的“小指挥家”“小歌唱家”“小演奏家”们也成为最当之无愧的“明星”。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