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率先发布!9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发布

2020-12-14 09: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母婴护理、建筑工程识图、金税财务应用、数据采集、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家务管理等9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山东)陆续发布。

近日,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母婴护理、建筑工程识图、金税财务应用、数据采集、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家务管理等9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山东)陆续发布。这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首次在省域内集中发布。

山东本着公益性、成本补偿的原则,打破证书批次顺序,按照证书考核收费标准成熟一个、发布一个的原则推进。在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成本上限的基础上,首先由培训评价组织提出考核费用标准;然后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和试点院校论证;将论证意见反馈培训评价组织,培训评价组织无异议后,由省教育厅印发至全省职业院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最后,由培训评价组织公告发布考核费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