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暖心捐赠 1256名国城学子与贫困地区小伙伴“手拉手”

2020-12-17 11: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近日,山东省红领巾手拉手“1+1”捐赠齐鲁少年报仪式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现场会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  山东省少工委副主任、山东青年报刊传媒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红领巾手拉手“1+1”捐赠齐鲁少年报仪式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现场会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

山东省少工委副主任、山东青年报刊传媒中心主任程凯一行7人、青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城阳团区委书记聂欣、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徐宁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切实增强“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有效助力团省委“希望小屋”项目建设全面有序推进,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感,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重点做好“希望小屋”困境儿童精神扶助工作,助力“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

山东省红领巾手拉手“1+1”捐报仪式在青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的主持下顺利开幕。国城少先队员载歌载舞,展现了国城学子阳光向上、富有爱心的精神面貌。《听我说谢谢你》体现了少先队员在党的指引下,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心怀大爱和懂得感恩的好少年。

国城小学少工委主任郝玉芹向在场来宾介绍了学校希望小屋“1+1”捐报活动的开展情况。国城小学秉持育人为本、思政为先的教育思想,以少先队为龙头、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导,形成多方合力。在本次“希望小屋”项目建设“红领巾手拉手1+1”捐报活动中,国城小学1256名队员积极参与,与贫困地区的小伙伴“手拉手”,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名为“知识”的礼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国城学子心怀大爱的家国情怀。

山东省少工委副主任、山东青年报刊传媒中心主任程凯向郝玉芹校长授“红领巾手拉手‘1+1’捐报活动先进组织单位”,荣誉的取得是对学校长期坚持“慧爱”育人的充分肯定。队报传递到希望小屋孩子们的手中,就像冬日里的暖阳,一定会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城阳团区委书记聂欣、区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徐宁为捐赠少先队员颁发证书及小记者采访本。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山东省少工委“齐鲁少年小记者站”落户城阳区国城小学。山东省青年报刊党群部部长纪晶向城阳区国城小学少工委副主任张瑜副校长授《齐鲁少年》小记者站牌。

《山东少先队》执行主编王晓珍为全校20名小记者们进行培训。她用亲切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得向小记者们讲解如何寻素材、做采访、写稿件,用鲜明的事例、生动的示范位小记者说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记者”

与会领导及辅导员在郝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少先队员解说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了校少先队活动阵地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参观人员对国城小学红领巾阵地建设和少先队工作高度赞扬。

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阵地建设座谈会上,各区市总辅导员充分讨论交流,积极探索如何利用队报队刊、新媒体等方式打通线上线下少先队活动、丰富少先队阵地建设。

程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辅导员要增强使命感,牢记“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加强思想阵地意识,政治责任意识,为党和国家培育好建设者和接班人。

“希望小屋”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是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引领国城小学继续在爱的教育上阔步前行,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学会爱、分享爱,真正成为学识卓雅、品行高雅、举止优雅的“慧爱”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