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以成果引领实践 青岛举办高中教学成果、教研成果推广培训会

2020-12-17 14: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来自全市各个高中学校的教师代表、各区市教研员等200余人将聆听获得高中教学成果奖、教科研成果奖的专项报告,以及各地教研专家的专题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17日,2020年青岛市高中教学成果、教研成果推广培训会在青岛市教科院举行。为期四天的培训会中,来自全市各个高中学校的教师代表、各区市教研员将聆听获得高中教学成果奖、教科研成果奖的专项报告,以及教研专家的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上,青岛市教科院院长柴清林在致辞中表示,召开2020年青岛市高中教学成果奖、教科研成果奖推广培训会,目的是充分发挥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交流与共享,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以奖励与推广形式,激活我市广大教师潜心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其职业获得感、归属感与幸福感。

柴清林表示,获得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数量与等级,是体现学校(或者区域)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参照指标,做好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工作,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课程改革、促进素质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积极引导教师围绕教育教学重大问题进行长期探索实践,健全成果培育机制,研制成果推广和应用方案,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在教学实践、研究、改革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日前,市教育局开展了2020年青岛市市级教学成果奖和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的评选工作,共有179个项目获得教学成果奖,127个项目获得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

据了解,青岛于2015年启动青岛市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与推广工作,助力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市教科院紧紧围绕落实市教育局中心工作和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学校开展课题研究,着力倡导以研究的方式提升育人质量,成果显著。“十三五”期间,我市共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0余项;每年成功立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0余项,各年度立项数均居全省各地市首位;共承担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市双百调研课题50余项,在省市社科奖和市级教学成果、科研成果评奖评选中有众多课题成果获奖。2018年,我市推荐的三项成果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六项成果获得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四项成果获得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同年,我市推荐的教学成果《助推县域三农转型升级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中职组唯一一个特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